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9 10:22:09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7日,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区经济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廖海军作具体部署。区领导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参加会议。

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何杰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克服超预期因素不利影响,顶住新的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

  何杰民强调——

  要保持定力、立足长远,全面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更大力度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集中精力大抓高质量发展、抓高质量大发展,扎实稳住经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理清思路、对题作答,突出抓好“两稳一保一防”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项目投资靠前发力、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奖惩并重、比学赶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做到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不断锤炼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廖海军总结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

  廖海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稳住了经济大盘,实现了“双过半”,成绩来之不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辩证分析,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的“形与势”“危与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超前谋划、靠前发力,下大力气抓好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抓项目、促开放、保民生、引活水、优服务、勤调度、防风险,持续推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