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3 08:13: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日,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领导廖海军,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原则,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要明确重点,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市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盯紧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点热点问题,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突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切实做到严防严管严控。

  要提升能力,强化治理。坚持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源头治理,持续完善食品信用体系、信息公开等各项制度,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确保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效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要严格督查,保障应急。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强跟踪督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从严从快处置问题,密切跟踪热点事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正面积极引导舆论,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要营造氛围,共治共享。坚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提高食品安全素养,落实有奖举报,畅通12345等举报投诉渠道,坚决打击妨害食品安全、危害群众健康的违法行为,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