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如何推进实景三维福建建设?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2 16:11:43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  【字号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实景三维福建建设的通知》,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推进实景三维建设相关工作。

  《通知》指出——

  实景三维作为新型基础测绘标准化产品,是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的发展方向和基本模式,是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福建省“十四五”自然资源规划》明确提出“探索实景三维建设”,“构建涵盖地形级、城市级、部件级的实景三维数据资源体系”。全面推进实景三维福建建设,为数字福建提供统一的三维空间定位框架和分析基础,赋能自然资源管理,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明确——

  到2025年,完成全省地形级实景三维建设,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完成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城市级实景三维建设,30% 以上的县(市、区)启动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城市级实景三维建设,按需开展部件级实景三维建设,初步建成省市县多级实景三维在线与离线相结合的管理服务系统,支撑政府决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

  《通知》要求——

  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协同开展实景三维福建建设,根据建设任务和计划安排设立专项工程或列入年度计划,做好经费保障。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实景三维福建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组织省测绘地 理信息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编制总体实施方案,承担省级建设任务,并加强对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市县级建设任务的工作指导。各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城市级实景三维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建设经费,确保实景三维福建建设顺利实施。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持边建设边应用,打造出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实景三维福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