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评价报告(2022年)》发布 福州继续领跑全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6 13:01: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了《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评价报告(2022年)》,结果显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简称FJDEI指数)达73.4,数字经济规模超2.3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超47%,数字经济正全方位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FJDEI指数从数字发展基础、数字技术创新、数字社会应用、数字治理水平和数字产业发展五个方面,评估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数字经济发展状况。

  从总体上来看,2021年,我省数字经济继续稳步发展,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指数为72.5、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指数为74.2,两大协同发展区数字经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福州、厦门和泉州的指数得分超过平均值。其中,福州、厦门数字经济发展继续领跑全省,数字经济综合指数分别为91.1、88.3。

  从分项看,数字发展基础方面,福州和厦门优势明显,位列第一梯队,福州在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两个方面表现突出,均为全省最优。

  数字技术创新方面,福州、厦门、泉州位列第一梯队,福州在数字创新项目和数字技术应用两项指标得分远超其他地区。

  数字社会应用方面,厦门、福州位列第一梯队,其中,福州数字民生应用得分全省最高。

  数字治理水平方面,厦门、福州位列第一梯队,其中,福州在数字治理手段指标上全省领先。

  数字产业发展方面,福州、厦门与泉州位列第一梯队,其中,福州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项得分均全省领先。(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