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03:04:26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致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的贺信、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给“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的复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密切关注与监测气候、汛期变化,抓实抓细水库、在建项目等风险隐患排查,健全完善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加强值班值守与防汛抗灾物资储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聚焦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放大数字峰会效应,大力拓展对外传播渠道、全面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积极探索建立对外数字媒体资源合作通道与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打造多主体、立体式的对外传播格局。

  要深入发掘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闽都文化内涵,高水平做好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梅花古城等保护利用,谋划推进全球重要农业遗产申报,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改革创新案例(2022年第2期)》刊发的招商引资经验做法,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细化完善招商专班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条块协同、信息共享,强化招商工作常态考评,着力建设专业队伍、打造专业园区,推动构建全区“一盘棋”招商引资工作格局。

  要聚焦数字经济、新型显示等重点领域,用好数字峰会等重大平台作用,在信息摸排、对接洽谈等方面主动作为,力争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强土地、金融、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项目“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人才工作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