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这两场会相继召开,传递了这些信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03:05:50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拓展军地合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扛牢服务国防与军队建设政治责任,深化军地交流,巩固双拥共建,增进军民感情,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统筹抓好金融风险化解、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化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用好“丝路海运”“丝路空运”“数字丝路”等重大载体,积极培育壮大临空临港产业,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要突出文明铸魂。统筹推进新时代思想道德和思想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等道德典型选树活动,树立更多新时代道德标杆。

  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用新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开放,贯穿经济运行、产业发展、新区新城建设、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具体实践,推动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职普融通,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持续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和培养体系,加快引进一批与本地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相契合的职业院校,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弘扬“晋江经验”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长赵龙在《人民日报》发表的《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文章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建生态、强平台、优体制”,实现“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加快打造“点、线、面、体”综合产业支撑体系,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

  8月30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七督查组来闽实地督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闽来榕督导服务有关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和改革发展主要任务,落细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强化经济运行的跟踪研判,积极争取、及时支出专项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长乐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近期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快制快抓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准严实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外防输入保安全,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严把秋季开学防疫关;要建章立制促长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强大合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专题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巩固提升三年方案》,部署我区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广绿色低碳循环理念,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化工作,加快打造“三端四定”垃圾分类体系,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我区专项债推进及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