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部署我市信访维稳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2 16:08: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部署我市信访维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会议邀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吴立新作《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吴立新围绕“怎么看”“怎么干”两个关键问题,从政治、实践、法治三个维度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从“坚持五个原则、把握五个明确”解读了如何领会和践行《信访工作条例》,为大家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

  林宝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时刻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坚持穿透闭环,全力化解风险隐患;要严把初信初访第一关口,压实首办责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攻坚,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真正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从近期疫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把好守牢入榕关口,严格落实校园、商超、文娱场所和场站码头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企业,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定稳定的省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何杰民、廖海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