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7 16:51: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5日致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的贺信精神、8月25日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精神、给“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的复信精神,《福建改革创新案例(2022年2期)》刊发的招商引资经验做法,福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开展监督,助推全区防汛救灾水利设施隐患排查、检修维护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我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全局中的位置,推动对外交流平台搭建,促进中外友好人士交流。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引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前三卷贯通起来,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守正创新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乐在线”平台建设与应用,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有效凝聚起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