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4 20:08: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9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贺信精神、9月5日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文件精神,福建省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人大财经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我区对外开放、创新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定发展。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果,更好助力基层松绑、减负、增效。要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盯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杜绝“节日腐败”,筑牢廉洁防线;要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着力点,聚焦“四风”问题、移风易俗反弹苗头问题等方面强化监督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峰、沈小航分别作研讨发言。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