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钢贸企业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4 21:06: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长乐鹤上物流园区调研钢贸企业发展,区领导徐俊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钢贸企业发展

  福州(长乐)钢材市场是集运输、仓储物流、规模采购、电商平台、综合服务五位一体的复合型现代钢铁物流市场。区领导一行来到福州(长乐)钢材市场,先后走访了福州星星汇盛贸易有限公司、福建昆大钢管有限公司,随后在长乐区滨江实业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共同谋划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提质升级。

  区领导指出,提升第三产业比重,是长乐今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我区商贸业,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建立利益共享机制,统筹属地政府和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的利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区领导要求——

  要做大存量。坚持片区综合提升,优化片区产业规划,依托鹤上片区和长乐鹤上物流园区,聚焦钢贸、建材、冶金等行业,培育打造更多规模企业、龙头企业。

  要追求质量。坚持以商招商、提质增效,出台分类分级惠企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好企业、大企业入驻园区,发展壮大商业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要提增效益。坚持精准、高效、务实、管用,统筹资源配置,突出线上赋能,优化激励办法,综合运用财税、金融等手段,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要培育品牌。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品牌意识,立足消费基础、需求方向,以打造更具特色品牌为路径,深入挖掘园区企业潜力,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要优化生态。坚持“点线面体”思路,深化产业链合作,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属地重视、部门支持、企业融入”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产业生态。

  要强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摸清企业实际需求,加强政务服务和专业服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商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