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1 08:53: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5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更好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

  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大盘,积极投身新区新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等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全面融入推进“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丝路海运”“数字丝路”等合作平台载体作用,打造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加强经贸、人文、产业等领域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第二十二届“9·8”投洽会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畅通贸易渠道,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进一步激发外贸活力,增强利用外资“磁力”,提升外资规模质量,有效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要把握数字机遇,推进“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提速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解析节点建设,做大做优做强新型显示、大数据等数字产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要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依法依规保护外资企业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