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2 08:49: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1日,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标志着长乐区政协文化历史传承和发扬取得了新成果、新突破。

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区领导何杰民、陈增国、朱红艳、林少惠、陈焱、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部分区政协文史委顾问和智库成员代表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致辞,副主席陈文姗主持。

  陈增国在致辞中表示,长乐区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馆,是长乐区政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件喜事。区政协将切实用好文史馆这个新平台,扎实做好政协文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作用,以政协文史工作不断实起来、活起来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用心用力用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随后,刘卓群、林澄、何杰民、陈增国、朱红艳、李瑞芳共同为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揭牌,并和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了区政协文史馆。

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长乐区政协文史馆位于长乐区新行政中心政协大楼二楼,占地面积310平方米,共展出图片200多幅,重要文献资料100多件,图书等出版物3700多本,设置有展览区、阅读区、书画区、音像资料放映区,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长乐区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展览区分为“风雨永同舟、启航新征程”——长乐政协历程展和“海天山月、千年文脉”——长乐文史资料展。其中长乐政协历程展展出全国政协创立发展概况及长乐政协自1956年8月成立至今的66年的工作成果。长乐文史资料展以“学风、士风、乡风、禅风”四个版块展示长乐文化传统,以“千年海丝、百年风华、三个长乐、一城记忆”四个版块展现长乐沧桑巨变。阅读区收集了长乐历年来出版的文史资料、地方文献以及各地政协、相关单位、乡镇(街道)、社会团体捐赠的资料书籍。书画区收藏了历代名家字画,其中有书画及篆刻名家潘主兰、周哲文、陈奋武的作品。

  长乐区政协从文史政协、书香政协、墨韵政协三个方面打造文史馆,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供了参观交流、学习充电的平台。通过保存和研究,传承与延续,留住长乐记忆,树立文化自信。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