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项目攻坚落实年│ 航城街道:铆足干劲加速跑,全力推进势正足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2 08:33: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项目攻坚落实年│ 航城街道:铆足干劲加速跑,全力推进势正足

  编者按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全力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和“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成绩喜人。在今年1—7月福州市“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综合考评中,长乐区名列全市第一。

  为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持续攻坚、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近日,“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湖南镇、航城街道、玉田镇、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以此激励全区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主动担当,围绕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重大民生等领域,谋思路、强举措、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第二方阵

  第一名航城街道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航城街道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大跨越,全面发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在今年1—7月长乐区“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考评中,航城街道位列第二方阵第一名,交出一份项目攻坚优异答卷,背后是航城街道坚定不移推进落实的决心和付出。

  稳中求进 争创经济发展新增长

  “围绕‘项目攻坚落实年’‘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等专项行动,我们始终把稳增长促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争创经济新增长。”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大力支持名申新材料有限公司探索平台经济,培育雪人公司、阿石创、吴航钢铁等标杆企业,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大跨越。

  全面发力推进项目攻坚。2022年计划开工项目5项,其中牛山体育公园、朝阳洞扩宽工程等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竣工项目12项,其中龙门幼儿园、长乐核酸检测基地、长乐口腔专科医院等9个项目已竣工;在建提速项目6项,区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皆按序时推进。征地任务17个项目,已完成交地17个,交地面积816.8835亩。征迁任务5个项目,已完成征迁5个,涉及征迁面积10.44万平方米,户数34户。累计招商项目15个,总投资32亿。

项目攻坚落实年│ 航城街道:铆足干劲加速跑,全力推进势正足

  强化经济指标调度运行。1-7月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03.27亿元;财政总收入54894万元,比增36.2%,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2128万元,比增31.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月完成53.3亿元,比增36.5%,其中完成工业固投1.87亿元,比增9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71亿元。

  强化服务 展现营商环境新面貌

  压实责任,提速增效。“打铁还需自身硬”。航城街道强化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落实主要领导联系制和重点项目领导负责制,对照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程跟踪服务,千方百计打通项目堵点卡点,保障项目平稳顺畅推进。对经济指标调度工作,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严格落实“一日一调度”,及时跟进落实规上工业产值、固投、社零等多个重点数据报送,实现经济总体向好、稳中有进。

项目攻坚落实年│ 航城街道:铆足干劲加速跑,全力推进势正足

  问需于企,助企纾困。“俯首甘为孺子牛”。今年以来,航城街道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37件,扫清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推广政企直通车平台,加强与企业互动,宣传惠企政策,在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充分调动企业项目生成的积极性。

项目攻坚落实年│ 航城街道:铆足干劲加速跑,全力推进势正足

  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同舟共济扬帆起”。航城街道积极推进与发改、工信、住建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扎实做好项目入库、数据报送、指标调度等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项目攻坚落实年│ 航城街道:铆足干劲加速跑,全力推进势正足

  坚持在工作中总结、在总结中进步,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项目落地投产。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敢闯敢试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劲头、务实肯干的作风,狠抓固定资产投资、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攻坚提速重大项目、重拳出击整治‘两违’,全力冲刺下半年‘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航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