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16:38: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带队对我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区政府四级调研员曾文雄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福北线(远航水厂至洋布互通段)给水管道改造及原水管道新建工程项目、省储粮长乐直属库市政管网供水情况、中粮面业(福州)有限公司市政管网供水情况。

  随后,视察组在松下镇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视察情况,围绕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此次视察调研,目的是通过监督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尽早落地见效,让城乡居民真正共享“一闸三线”通水后引进的优质水源。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着力构建从“水源头”到“水龙头”安全可靠、保质保量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体系;要尽快优化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加强服务意识,以群众、企业需求出发,及时沟通、密切配合,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打通各方壁垒,确保群众、企业生活生产用水;要紧盯重点难点,聚焦建设过程中的用林、用地、管道铺设、征迁障碍等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定点破题,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达标,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实现供水普惠共享,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