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8 08:5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调研。长乐区领导郑子毅、朱红艳、陈焱参加活动。

张帆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调研

  张帆先后调研了琴江满族村、吴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航城街道、西关社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吴航街道,分别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指导。

  张帆强调——

  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进一步拓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进企业、进车间、到现场,推动各级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一企一议”解决融资、物流、用地、用能等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要加强文物活化利用。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建设的关系,认真学习借鉴各地优秀经验做法,创新运营管理模式,一体推进古村古厝、历史街区的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传承厚重历史、讲好文化故事,让城市既留下记忆,又焕发活力。

  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切身需求为导向,扩大优质服务供给,完善志愿服务机制,结合“平安小区”创建,引导居民深度参与社区事务,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数字化水平,共同打造安全稳定、文明祥和、包容共享的幸福家园。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