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6:1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带队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调研活动。区领导吴志扬、林少惠、陈国衍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吴航街道胜德社区、三峰社区和金峰镇集仙村,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作关于移风易俗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在金峰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监委、金峰镇和有关部门汇报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提升移风易俗工作,调研组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化宣传教育,强化示范引领。广泛宣传移风易俗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发挥好企业家、乡贤、人大代表在群众中影响力大、联系紧密的优势,以榜样引领文明新风,让移风易俗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切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要深化监督检查,强化长效机制。区监委要压实主体责任,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日常察访的重要事项,及时查处通报,充分发挥以案为鉴警示震慑教育作用。着力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炼移风易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广开来,切实增强纪律和制度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实现移风易俗常态长效。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