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再部署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8 15:31: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张帆、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再部署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听取区域核酸检测总体情况汇报,再部署再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再部署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对当前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表示肯定。

  他指出,本轮区域核酸检测总体高效有序、覆盖面广,干部队伍执行力强,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积极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做足充分准备,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四早”要求,快查快处快管,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快准严实细”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全面总结梳理各方面短板弱项,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凝聚合力守好长乐一方平安。

  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工作经验,掌握工作方式技巧,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区长廖海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交通卡口查验、社会面严格管控等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他重点从“采、送、检、报、追、析”六个环节,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核酸采样要快,合理安排干部队伍、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力量,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样本转运要快,统筹调配全区转运车辆,加密车次,争分夺秒,做到科学规范、精准高效;核酸检测要快,从机制、人员、经费方面保障检测能力,特别是黄码人员要单人单管单通道、即采即送即检;结果报送要快,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报送检测结果,努力赢得与疫情“赛跑”的主动权;阳性追踪要快,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指挥体系,确保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追踪到位;数据分析要快,注重系统思维,坚持统计导向,定人定岗定时定量,实现疫情防控科学有序。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