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快严细!我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1 13:0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商会,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长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时的要求,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参加会议。

快严细!我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攻坚阶段。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把各方责任再压实、各项工作再落实、各条措施再夯实,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等责任,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岗尽责。

  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提高检测能力、严格规范流程,健全“查阳”“追阳”体系,确保流调溯源快速精准追踪到位,把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个网格单元,最快速度消除潜在传播风险。

  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讲好疫情防控当中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弘扬同舟共济的主旋律,凝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

  要抓好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严格隔离点规范化闭环管理,科学合理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关心关爱隔离场所及一线抗疫人员,加强人文关怀,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