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5 12:09: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日-4日,区长廖海军先后走访了营前街道、湖南镇的吴航钢铁、新华源科技、航港针织、智纺物联科技、唐源合纤等企业,向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稳增长保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相关镇街、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和明年工作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区领导周勇参加活动。

区领导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吴航钢铁集团是国内重要的不锈钢生产基地之一,系我区百亿龙头企业;新华源科技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纤维素纤维纺纱应用企业之一,也是2022福建省百强民营企业;航港针织品有限公司是我区最早从事外销业务的纺织企业之一,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智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服务纺织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曾荣获省、市高新技术企业荣誉;唐源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差别化、功能性化纤生产、销售的企业,其产品在国内外高端服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

区领导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镇街及辖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企业闭环管理和员工健康监测,实现机器不停转、生产不停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区领导希望企业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生产经营态势,尽最大努力保订单、促生产;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当好企业的“首席勤务员”,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发展活力。

  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基层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职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区领导充分肯定了他们心怀发展大局、敢于迎难而上、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并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聚焦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和“四大经济”,对标行业标杆,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品牌打造,努力做大“链主”,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区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筑牢疫情防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一企一策”,建立健全指挥体系和工作专班,按照网格化治理要求,深化“无疫小区”“无疫厂区”创建,加强员工关心关爱,构建企业防疫坚实屏障,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要深化走访帮扶。认真落实“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机制,坚持问需于企、献计于企,进一步强化服务、用心帮扶,用好用活“一揽子”惠企政策,夯实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完善生产生活配套,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增产增效。

  要突出数字赋能。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加快健全区级统筹调度平台,完善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持续优化网格化管理,夯实基层治理能力;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以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促进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效率,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