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数字战疫”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6 12:08: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文武砂、首占、航城等镇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调研省大数据集团、区公安局的“数字战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陈国衍、陈航星、何鸿、徐俊参加有关活动。

  区领导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快准严实细”要求,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强化数字分析应用,让数据跑得比病毒更快,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数字战疫”工作

  注册在我区的省大数据集团,是全国率先成立的省级国有全资大数据企业,也是全省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单位。区领导一行实地观摩了省疫情防控战时技术保障中心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区域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福建健康码和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希望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重点发挥省大数据集团行业龙头作用,找准属地政府管理与企业创新优势的契合点,持续加强交流合作、拓展经验成果,搭建数据互通共享平台,多领域多维度开展后疫情时代数字治理工作试点,实现协同治理、实时治理、并行治理。

区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数字战疫”工作

  在首占镇洲元社区,区领导一行仔细察看了泰禾红誉二期“无疫小区”创建情况,强调要坚持数字化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强化“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楼栋”四级防控网络,重点做好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宣传培训等工作,管好小区的门、守好小区的人、办好小区的事,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区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数字战疫”工作

  在储备隔离点,区领导一行认真检查了隔离点“三区两通道”、门磁安装、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情况,强调要按照标准化、专业化、数字化、人性化的要求,坚持闭环管理、数字赋能,确保隔离点够用管用规范用,严防隔离场所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同时,管理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把服务保障做到隔离群众的心里去。

区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数字战疫”工作

  在区公安局,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我区“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区领导强调,要强化机制保障,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发挥“三公(工)一大”机制效能,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等工作,为“数字战疫”提供信息支撑;要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建立信息收集共享机制,确保人员信息精准追踪、精密智控;要强化部门协同,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督办,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