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2 12:26: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区领导廖海军、陈增国、陈航星、何鸿、陈晓清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区长廖海军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保障长乐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的同时,积极支援兄弟区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长乐干部的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福州打赢疫情歼灭战作出长乐应有贡献。

  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快准严实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主动学习吸纳各地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同步发力,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村(社区)、学校、集中观察点、商超市场、娱乐场所等防疫工作,用好大数据手段,夯实基层数据,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要扎牢外防输入防线。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准确研判疫情风险,紧盯中高风险区,严把入航关、口岸关、海上关,全面落实“落地检”“跟踪检”“重点检”“常态检”等要求,筑牢“海陆空”坚实防线。

  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和网格化管理,不断推进防疫力量和资源下沉一线,夯实社工队伍,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的力度温度,加快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要优化统筹指挥体系。加强数字技术支撑、数字分析应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应急处置、队伍备勤等制度,优化提升扁平化作战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作战,简化工作流程,保障高效运转。

  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广大群众的警惕意识和防控意识,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要统筹抓好年底收官。聚焦“三提三效”和“项目攻坚落实年”,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高质量发展为省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