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6 09:04: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革命文物展示利用水平、管理传承能力,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要推进乡村振兴,以“五大工程”为抓手,培育壮大休闲农业等多种业态,优化网格化设置和管理服务功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集聚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要提升开放能级,充分发挥“五港齐聚”“多区叠加”等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数字服务贸易等新业态,打造服务和融入“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要把握数字机遇,做大做强做优数字产业,丰富利企便民服务场景,以数字赋能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创新变革、提速增效。

  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要保障粮食安全,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切实守好“米袋子”“菜篮子”。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自觉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乘势而上、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长乐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