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金峰、潭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并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9 11:13: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金峰镇、潭头镇,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并调研推动金潭片区综合开发工作。区领导陈增国、林增祥参加活动。

区领导赴金峰、潭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并调研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金峰纺织城、金林恩纺织和永冠纺织公司、金峰广场,听取周边低效用地盘整、收储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金峰旧城改造和潭头文石头村、朱熹街西侧片区EOD项目开发等情况,随后召开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区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长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区领导表示,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基层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让报告更加贴近我区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期盼,并通过加强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领导强调,推动金潭片区综合开发是区委、区政府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承接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溢出效应,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滚动开发,突出以产业为导向的片区开发,以产业规划引领国土空间规划,系统推进金潭片区开发建设。

  区领导要求——

  要进一步夯实指挥体系。聚焦指挥调度体系高效有序运转,科学调配“精兵强将”,健全完善例会制度,加快建立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扁平化指挥体系,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能力强、素质高、实绩突出的干部,为推动金潭片区综合开发提供坚强保障。

  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学习借鉴浙江等地经验,统筹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开发和乡村振兴,找准发展定位,做细片区规划,做精城市设计,做实项目策划,吃透政策规则,精心招商选商,加强与央企等经验足、实力强的运营主体对接洽谈,高效有序推进工作。

  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抢抓政策窗口,提高成本意识、效率意识、风险意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用足用好棚户区改造等政策支持,深化与国开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盘活低效用地等“沉睡”资产,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专项债资金、社会资本,努力以最小投资获得最大收益。

  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坚持科学精准、提前谋划、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强化定期研判、细化任务分解,明晰各阶段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认真算好投入产出账,实现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建设一批,确保片区规划、征迁、安置、招商、土地出让同步推进。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