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长乐这样部署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6 07:34: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5日,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区委宣讲团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并组织区委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体备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作动员部署。

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长乐这样部署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全力以赴开展好宣讲活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要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讲重点内容,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做到“七个聚焦”和“七个讲清楚”。

  要精心统筹谋划,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各单位要参照区委做法选调党员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要学深悟透、扎实备课,各宣讲团成员要原原本本、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思考、精心备课,形成既符合中央精神、又有长乐特色的宣讲稿。要创新形式、用活载体,精心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爱的宣传活动。要大力宣传、鼓浓氛围,深入宣传全区上下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要把准基调、严把导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实事求是讲成就,客观全面讲形势,准确稳妥讲政策。同时,统筹做好宣讲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安全、平稳、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任务。

  集体备课会上,福州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林梅作了示范宣讲。

  据了解,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