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7 08:44: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贺信、书面演讲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护航青年成长,加强政治塑造、思想淬炼,引导青年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科技攻关等主战场创新创造,更好为青年人才提供发展空间和舞台。

  要坚持开放发展,持续释放“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深入挖掘贸易合作潜力,建设层次更高、辐射作用更强的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丰富拓展“数字乡村”“智慧社区”等基层治理应用场景,更好发挥数字化的先导、支撑作用。

  要深化创新驱动,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

  要筑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消防、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用足用好各类媒体平台,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和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要坚决扛牢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笃行担当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打好打赢全年收官战。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一届五次全会有关事宜等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