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今天的重要会议,为你划重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7 08:50: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贺信、书面演讲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凝聚青年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区战略,健全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培养造就更多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高技能人才。

  要把握数字机遇。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系统提升数字政府、数字治理能力,以数字赋能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创新变革、提速增效。

  要坚持对外开放。不断释放“多区叠加”“五港齐聚”等优势,用好“丝路海运”“丝路空运”“数字丝路”等重大载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要强化创新驱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发挥工联院福建分院等“大院大所”科研力量,让更多科技成果就地交易、转化和应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要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夯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社会主体责任,抓好消防、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系统掌握“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十个明确”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观点和重大战略、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同时,科学谋划明年的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以高质量发展为省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突出生产性、生活性、创新性,重点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现代商贸、房地产、文旅等生活性服务业,创新发展大数据、供应链等新兴服务业,着力打造“规模更大、结构更优、品质更高、布局更优、创新更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多元资金投入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民生事业,大力引进教育、医疗等领域高素质人才,持续扩大养老托育优质服务供给,织密织牢“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络,实现老有颐养、幼有善教,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