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1 10:35: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听取2022年度工会工作和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商议提请本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区领导朱红艳、林增祥、陈航星、林宇、徐俊、周勇、林建华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提升职工维权服务水平、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疫情防控、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会工作,会议强调——

  要在政治引领上更加坚强有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明年长乐建县1400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工会文体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工会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而行。

  要在服务大局上更加奋发有为。聚焦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建设,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基层工会组织、职工服务阵地、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快锻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质量产业工人大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要在帮扶职工上更加真诚有爱。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职工培训和保畅纾困力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充分激发职工消费潜力,吸引更多工人群众拖家带口、扎根长乐,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让职工充分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要在优化服务上更加行之有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发展、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切实把区委、区政府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