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2 11:3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长乐区第一期乡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区领导许开夏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党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科级及以下离退休干部党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就办好培训班,许开夏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离岗不离党,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于心、落实于行,不仅在理论学习上为年轻干部作出表率,更要在行动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航大地落地生根。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退休不褪色,全面深刻认识我国防控取得的成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措施的动态调整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审慎、因时因势做出的。要坚决同错误的言行作斗争,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传承良好作风,做到余热映初心,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使命,秉持对事业执着的热爱和对群众深厚的感情,发挥政治、经验及威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献策。

  随后,区委宣讲团成员、党校校委、二级主任科员高礼榕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授课。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等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引导老党员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筑牢向核心看齐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会后,老党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思想深刻,逻辑严谨,内涵丰富,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充分利用“百姓讲堂”“板凳课堂”等宣传阵地,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五期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分为处级班、乡镇(街道)班、区直单位班,旨在引导和帮助全区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余热,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贡献力量。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陈正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