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聚焦青年发展,长乐将这样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3 15:10: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我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领导陈禺、林增祥参加会议。

聚焦青年发展,长乐将这样做......

  会议传达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汇报我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国试点工作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就各自领域青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审议《福州市长乐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

  会议强调——

  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新要求,为促进全区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营造更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谋划推进,坚持聚焦青年优先发展重点任务。增强青年优先发展政策转化度,提升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能力,发挥试点地区的优势作用,统筹利用好我区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双试点”获评优秀的溢出效应,汇聚优势力量。

  要整合资源,强化青年优先发展工作协同联动。区青年联席会议办公室要与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互促互进,各乡镇(街道)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把青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去推动,切实形成推动青年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

  今年6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总结通报》,公布46个考核优秀的县(市、区、旗)名单,我区作为福建省唯一县区名列其中。来看看这份成绩单背后,长乐是怎么做的。

聚焦青年发展,长乐将这样做......

  据了解,自我区被确立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国试点县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深化落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格局。

聚焦青年发展,长乐将这样做......

  各成员单位协同合作,聚焦青年发展需求,全面服务保障青年人才,解决他们在创业就业、住房保障、养老托幼、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后顾之忧,打好整合资源组合拳,高标准推动规划落实,举全区之力打造“长山乐水间 青春幸福城”的滨海山水城市名片,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营造“长乐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在长乐发展更有为”的良性互动局面。

  (记者 连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