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0 09:02: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系统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海军作具体部署。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张帆强调——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结合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

  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刻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持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效益优先,把质量效益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高创新力和竞争力;坚持全局观念、统筹协调,以省会胸怀谋划全域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要集中精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实体经济,引导传统产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深入开展“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壮大数字产业,抢抓产业变革机遇期,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供需两端协同、内外双向发力,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引领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体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牢把握绿色发展内在要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深化对金融知识、经济政策等的学习研究,更好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绩实效论英雄,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廖海军要求——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建设,以长乐建县1400年为重要节点,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产业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数字、海洋、文旅、绿色“四大经济”,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项目投资,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促进重点项目攻坚增效、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民生事业均衡发展,带动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开发建设;要抓内外循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发展更高水平的外向型经济;要抓经济环境,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改革、促创新、强要素、优治理,努力把长乐打造成守正创新热土、投资兴业沃土;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守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区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