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0 23:03: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2023年全区征兵工作部署会议。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长廖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超、陈航星参加会议。

  廖海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一年两征”高质量发展之年。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廖海军强调——

  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各职能部门共同落实”的总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要压实责任链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调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征兵工作高效有效推进。

  要鼓浓宣传氛围。坚持舆论宣传导向,加大对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用好春节大学生返乡契机,积极组织新春慰问和上门宣传,做好征兵各项优惠政策解释工作。

  要提升征集质量。把提高兵员质量贯穿于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持续优化征兵环境,征集更多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高素质人才,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要严格督导问责。将征兵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全面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聚焦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强化一线督查督导,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要筑牢廉洁底线。严格落实简洁征兵双向追责、零报告、监督员等制度规定,持续释放高压执纪的信号,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杜绝征兵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超讲评我区2022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3年征兵工作。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