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0 23:14: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全国各地基层干部群众,亲切关心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饱含深情、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加快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和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医疗救治,有力保障应急医疗物资供应,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力度,保障民生商品稳定供给,确保节日期间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增强机遇意识,过硬斗争本领,抢抓新区新城开发建设的窗口期,主动投身到项目攻坚增效年等“难硬重新”工作一线,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不折不扣地把贯彻落实体现在干事创业和责任担当上,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参加长乐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