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区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0 23:23: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0日,长乐区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长廖海军主持会议。赵峰、陈增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区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区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

  张帆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驻航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向长乐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长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新年的祝福。

  张帆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全区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风雨兼程、团结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当先锋、争一流,数字经济、新型显示等产业集群壮大成势,地铁6号线开通运营,“一闸三线”长乐段正式通水,担当强省会强板块的作用愈发凸显,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张帆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长乐建县1400年的里程碑之年。要坚持全域新区发展视角,一体推进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建设,更高水平打造四大功能片区、五大产业片区,打造“核心中的核心”。要打好龙头引领、项目支撑、园区集聚组合拳,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前瞻布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赛道,以产业能级跃迁带动高质量动能迸发。要把共同富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持续深化美丽海湾创建、稳步推进湿地申遗工作,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宜居典范。

  会上,张帆、廖海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颁发2023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