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31 08:24: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按照上级要求和区委统一部署,1月3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民主生活会上,廖海军代表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会前征求意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

  廖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长乐建县1400年的里程碑之年。区政府党组班子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要坚持政治定力,对标对表做到跟紧看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乐新实践。

  要坚持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动跨越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住长乐建县1400年重要契机,着力提升产业体系、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要素保障的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

  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扎实推进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

  要坚持廉洁自律,从严从实筑牢廉政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三个务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努力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