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9 08:32: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抢抓战略机遇,全方位融入新区核心区建设,牢牢把握政策窗口期,统筹推动五大产业片区、四大功能片区错位联动发展,全面提升综合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

  要打造现代产业,深耕实体经济,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持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力。

  要深化创新驱动,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国际校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平台作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健全台账管理、“回头看”等制度,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坚持“三不腐”一体发力,紧盯“关键少数”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持续涵养清风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助力实现新一轮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