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9 08:35:5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要求,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廖海军、赵峰、陈增国等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志扬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张帆指出——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帆说——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来抓,永远吹冲锋号。

  张帆强调——

  要强化政治监督,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使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移风易俗成果,培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过硬作风。

  要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维护纪律刚性和严肃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要深化系统治理,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不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要坚持统筹融合,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发挥政治巡察作用,完善派驻监督体系机制,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

  张帆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吴志扬在工作报告中强调——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加强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以优良作风奋进新时代;扎实履行政治巡察职能责任,健全完善巡察联动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决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