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带队赴潭头镇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4 10:24: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潭头镇调研。区领导陈焱,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主任郑航,福州新区集团董事长刘宇参加活动。

张帆带队赴潭头镇调研

  在福星村,张帆听取潭头二级渔港及渔村商业街项目有关情况介绍。

  张帆要求,要完善功能布局,统筹推进渔港开发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立面改造提升等工作,坚持产业协调、综合平衡,导入市场力量,促进招商引资,高站位、高标准规划渔村商业项目,不断拓展新业态、打造优势新产业,提升产业的质量效益,谋划具有特色和活力的港区,以渔港建设辐射带动地区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张帆来到了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听取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闽江河口湿地规划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帆对湿地保护开发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保护开发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帆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成果,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统筹好湿地的治理、管护与建设,持续改善湿地及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要写好湿地生态这篇大文章,以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为契机,稳步推进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积极宣传闽江河口湿地的生态建设成果、全球生态价值,因地制宜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努力将闽江河口湿地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亮点。

  (记者 黄言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