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0:58: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9日,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三明市将乐县开展巡河调研,并召开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设区市河湖长述职,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郑建闽强调,闽江是福建人民的母亲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加快种植养殖业垃圾清理污染治理,严把工业园区环境准入门槛,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断提升闽江流域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要强化河湖监管,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强化闽江流域沿线城市防洪保障,深入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持续提升城乡供水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继续谋划和梳理一批补短板、立长远的流域重点项目,打造一批百姓获得感强、社会认可度高的河湖治理样板,让幸福闽江更好造福全省人民。

  区领导廖海军、林宇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马丹凤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