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这两场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08:34: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乘势加快发展。深刻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要实践要求,着力在扩大内需、优化供给,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区域协调,改革攻坚、扩大开放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要带头领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的顶层设计,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长乐担当、展现长乐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及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要坚持转变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率和行政效能。

  要坚持廉洁从政。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建设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有为政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党建领航,促思想提升。进一步强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经济领跑,促发展提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开门稳”“开门红”,以“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投融资等体制机制改革。

  要民生领先,促服务提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亮晒比学”等好做法,扎实推进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争创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一季度“开门稳”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狠抓落实稳增长。深化落实工作方案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

  要突出重点促发展。认真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动龙头企业满产达产,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抢抓消费复苏、市场回暖有利时机,持续扩内需、促消费,促进第三产业稳步提升。

  要压实责任聚合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突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主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全域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等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