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08:35: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落实重点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固化提炼“无疫小区”创建等经验做法,加强农村、学校等重点领域服务管理,稳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持续保持畅通高效的指挥体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健全服务体系,突出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统筹存量优化和增量配置,加快市疾控中心、华山医院二期等项目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平衡布局,全面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强化医疗物资保供和应急储备,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要扩大对外开放,立足“五港齐聚”等比较优势,全面融入“双循环”重要节点通道建设,加快推进机场二期等战略性项目,扎实开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持续培育数字贸易等新业态,积极引导优势产业参与到国际分工,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