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5 13:13: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张帆、廖海军、赵峰、陈增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大力实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夯实农业农村基础。

  会议强调——

  要抓紧抓好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大做强水产、水果、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立足特色资源等优势,持续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坚持用园区标准化的理念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农耕体验、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完善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基地+农户”等利益联结机制,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带就业、就近就地就业,拓宽农民创富渠道。

  要释放科技改革红利,探索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应用,拓宽农村集体产权和土地制度改革成果,健全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调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不断增强农业农村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实力。

  要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坚持塑形塑魂“双标并达”,聚力城乡基础设施同标同步,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努力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