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5 13:14: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张帆、廖海军、赵峰、陈增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发挥政治优势,推动全区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引导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优势,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要围绕主题主线,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民族乡村帮扶政策,多角度、多层次挖掘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要凝聚智慧力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同心跟党走”“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新阶实践创新基地“提升工程”,做好海外人才引进服务。

  要促进“两个健康”,鼓励民营经济做强实业、做精主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做深做实产业链链长制、一企一议等服务机制,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全力争取人心,增进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心灵契合,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强化宗亲、乡亲、姻亲、民间信仰“四大纽带”,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桥梁纽带作用,实施亲情乡情延续工程,不断涵养壮大爱国力量。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