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赴鹤上镇调研“三问于民”工作示范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5 13:17: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鹤上镇调研“三问于民”工作示范点。区领导陈焱、林宇参加活动。

张帆赴鹤上镇调研“三问于民”工作示范点

  在鹤上镇新览村,张帆一行走村道、进农家、察河道,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新览村“三问于民”工作实践以及乡村改造、规划布局、惠民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张帆要求——

  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力量向基层延伸,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最真实的群众意见和最迫切的民生需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真正做到纾困解忧“问需于民”、议事协商“问计于民”、群防群治“问效于民”。

  要做强优势产业,找准乡村发展的切入点,因地制宜,盘活土地和闲置资产,大力发展“农业+”,促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把优势资源转化为更多优势产业,擦亮特色品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探索实现共同富裕中走出新路子。

  要完善乡村治理,以“网格治理、温暖民心”等五大工程为重要抓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功能,打造便民生活圈,推动数字化多元赋能,加快构建智能化、精细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争取培育更多模范乡村,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