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面深化专项整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3 09:29:35   来源:清风护航  【字号

全面深化专项整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在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就如何构建政商关系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表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突出一个“亲”字,做企业可以信赖的贴心人,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把市场主体活力更好释放出来;要落实一个“清”字,对违反原则的行为应该当场拒绝,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自觉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

  为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此,特推出“全面深化专项整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栏,展示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化专项整治的思路举措和目标成效。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表示——

  一要坚持高站位认识。坚持把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员干部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用《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坚持高标准推进。时刻明晰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厘清政商交往界限,明确不可逾越的禁区、底线和红线,坚持“清”而有为、“亲”而有度,切实做到“交集不交换、交往不交易”,既一身干净,又一心干事,推动我区政商生态不断净化,努力营造既“亲”又“清”的良好和谐政商环境。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真心实意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区交通运输局表示——

  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认真做好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问题的自查自纠,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深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系统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

  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时常敲打告诫党员干部要真正以自已的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坦荡真诚的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营造法律红线不碰、纪律底线不踩、政策规定不逾的政商关系氛围,在服务企业、服务对象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在审批服务事项上进一步优化环节,提供快捷便利的办事流程,努力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班子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2021年摸排的基础上,立即开展全系统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问题“回头看”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逐层传导压力,对心存侥幸、瞒报谎报的严格处理,责令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或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