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激活乡村教育一池春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3 16:3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漳港街道大力谋划支持下,龙峰村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紧紧抓住企业家、乡贤这个关键群体,筹备成立龙峰村教育基金会,邀请辖区各中小学校校长、龙峰村企业家、乡贤和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开展爱心捐资、奖学奖教、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公益活动。

  会上,大批企业家、乡贤秉承“四海同心、家在漳港”的赤子情怀,积极出资出力支持家乡建设。企业家蔡先平带头捐资助学50万元。他说:“一个人、一个家族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更多人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也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投身到建设家乡的浪潮中来,共同推动家乡建设,助力龙峰村乡村振兴。”各乡贤纷纷响应,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截止目前,共收到企业家、乡贤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301万元,未能到场的企业家、乡贤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基金会的进展。

  “龙峰村历史悠久,钟灵毓秀,自古以来人文荟萃、名人辈出,今日的龙峰村先后被评为市乡村振兴‘五星级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在座企业家、乡贤‘致富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的初心与情怀。”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必重肯定了龙峰村企业家、乡贤的爱心善举,并希望龙峰村教育基金会能在促进乡村公益基金惠教泽学方面不断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做好教育公益事业,为人才培养提供肥沃土壤,同时要实现财务的公开透明,把基金会的每一分钱落到实处,共同书写漳港教育公益事业的美好篇章!

  (记者 柯抒琳 通讯员 柯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