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4 10:59: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建设权责清晰、运转顺畅、保障有力、廉洁高效的抓落实工作体系。

  要聚焦未来所向、产业所困,深化创新驱动,用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大院大所优势,培育“高精尖缺”人才,深化“产学研用”融合,不断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巩固拓展“三张清单”“四色管理”有效经验,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支持改革、参政议政、服务大局,持续巩固和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理论体系、方法策略,深入开展“三争三领”行动,坚持以“示范中的示范”标准,全方位融入新区新城建设,推动九大片区协同发展、联动互补,加快产业转型突破,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深化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持续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加快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