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7 08:27: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巩固抗疫成果。抓紧抓实“乙类乙管”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区人民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大楼等投用,优化整合区医院、中医院等城区资源,完善乡镇、农村医疗体系建设,增强“保健康、防重症”能力。

  要深化对外交流。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五港齐聚”比较优势,全面提速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重大线性工程建设,打造对外交流重要枢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

  要彰显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政府效能,扎实抓好社会经济发展、新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强化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健全创新服务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全国“两会”等时间节点,按照全省、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要引领文明风尚。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常态化开展“六提升·创典范”行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五化”建设引导,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要汇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服务大局、支持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社会各界为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点问题》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扩内需、促消费。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自贸区扩区等契机,加大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科学精准、认真细致谋划经济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要保畅通、提能级。坚守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数字、海洋、绿色、文旅”四大经济,推动产业集群化、数字化、外向化、集约化、融合化、资本化发展。

  要优服务、强招商。抢抓“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闽港合作等契机,加强亲情招商、基金招商、资本招商,用足用好招商奖励机制,着力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守底线、防风险。运用市场化、法治化等方式,统筹抓好防范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和道德风险,健全完善资本治理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抓内需、抓融资、抓民生,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认真对照专项规划,坚持陆海统筹、港产城联动,围绕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目标,强化生态保护,科学开发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海洋经济综合实力,为福州打造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作出长乐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