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早凉午热 厚衣服别急着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6 16:50:25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惊蛰时节,春气萌动,大自然有了新的活力。所谓“春雷惊百虫”,是指惊蛰时节,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越冬的蛰虫。惊蛰节气的标志性特征是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从中国各地自然物候、气候进程看,“惊蛰始雷”仅与中国南方部分地区的自然节律相吻合。

福建早凉午热 厚衣服别急着收

  惊蛰伊始阳光伴,今天是惊蛰节气第一天,全省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夜晨寒意十足,今天夜间到7日早晨,宁德西部北部的部分城区最低气温可达1~4℃,有霜或霜冻。

福建早凉午热 厚衣服别急着收

  白天在阳光的加持下,各地最高气温都在21—26℃,人体感觉舒适。

福建早凉午热 厚衣服别急着收

  未来几天,气温将处在上升通道,我省内陆和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高达30℃以上,恍如初夏。

福建早凉午热 厚衣服别急着收

  友情提醒:

  近期气温起伏大,公众朋友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森林火险

  近期我省降水稀少,将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全省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提醒公众朋友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

  6日,全省多云到晴。

  7日,全省多云。

  8日,全省多云,其中南平的局部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