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20:10: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日至4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在我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吴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张航、区领导陈国衍等参加活动。

  游通铃强调,要深学争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丰富思想内涵和深邃价值理念,深化对做好新征程上人大财经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把握,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要敢为争先,立足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紧盯计划规划、财政效能、发展预期、国资管理、发展安全、项目带动、服务市场主体等七个方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敢于创新,不断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要实干争效,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弘扬优良作风,严格守好纪律底线,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2023年工作安排,听取了邹文杰教授所作《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围绕做好2023年人大财经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一行人还前往新投商务中心、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德诚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