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6 00:35: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立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这次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全域融入新区新城建设,强化九大功能片区功能互补、联动开发,全力掀起产业和人气导入新一轮发展高潮,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和综合承载能力。

  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水平,结合“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深入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前瞻布局先导产业,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鼓励引导链主企业和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建立贯通线上线下的“一站式”人才政策和服务保障体系,增强人才吸附力。

  要持续激发改革开放活力,全面激活“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养老托育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路径,坚持“三问于民”,巩固拓展集团化办学、“长者食堂+”等有效经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高质量推进“两个覆盖”,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

  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要把依法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拓宽民主参与渠道,提高监督质量;区政协要积极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协商议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紧盯目标,深入一线、一抓到底,统筹抓好一季度“开门红”、重大活动筹备、社会安全稳定、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拼搏、争先进位,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